高雄市長韓國瑜話題不斷,有許多支持者,也有反對者,近日更出現「反串」人士。針對「反串」嘲諷韓的現象,今(12)日「工人作家」林立青感嘆,「韓國瑜」成為年輕一代的「最低成本搞笑哽」。

林立青表示,因身為作家的緣故,在四處演講、教學、與學生互動的過程中,發現年輕一輩經常嘲諷韓國瑜,從高中生乃至國小生,都有這個現象。不僅如此,這個現象還散佈在台灣各地。他指出,在帶高中的營隊時,學生時常把韓國瑜喻為「邪教」。或是教國中生採訪寫作時,將韓國瑜當作幹話典範。甚至連教國小生寫作文,「孩子都會說爸媽都看韓國瑜,但是還是要努力活著向上。」

林立青也詢問其他老師的觀察及想法,其他老師表示,「現在學生不想理你,就說發大財呀發大財」,這樣的反應讓林感到哭笑不得,但他也指出「不過其他老師們對這個情形似乎是見怪不怪。」

另外,林立青也分享許多學生在家庭中,學習到的「韓流金句」,如「愛不需要理性,只需要行動,我爸韓國瑜北中南東雲林竹竹苗轟部讓,難怪當年追到我媽」、「就像我爸每天看韓國瑜,我還是要和爸爸吃飯,這就是孝道」等。如此氾濫的反串趨勢,也讓林立青不禁感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的感覺或者觀察!」

林立青臉書原文

世紀低成本搞笑哽

最近是暑假,因為自己是作家的原因,常常會到處去演講、教學或者是訪問、對談。我發現一個有點令人感到哭笑不得的事。

那就是年輕的一輩都在嘲諷韓國瑜,而且越年輕越明顯

在高中的營隊中,大家排演戲劇時,韓國瑜像是邪教,會吹笛子騙走你家的長輩,教國中生採訪寫作,結果韓國瑜也是當作幹話典範,表示荒謬或者對於現實無力的結尾句,用來表示人生終究有些事情必須忍耐,連教國小生寫作文,孩子都會說爸媽都看韓國瑜,但是還是要努力活著向上。

我突然在想,這到底怎麼了?而且不管今天是在台中、在高雄、在嘉義在台南或者是在台北,「韓國瑜」可以說是世紀後出生的年輕人「最低成本搞笑哽」

我私下去觀察他們,他們倒是明顯家裡的長輩就像是追星族一樣,還會用奇怪的金句來回應我:
「愛不需要理性,只需要行動,我爸韓國瑜北中南東雲林竹竹苗轟部讓,難怪當年追到我媽」
「就像我爸每天看韓國瑜,我還是要和爸爸吃飯,這就是孝道」
「我無法強迫自己喜歡韓國瑜,但我也不能剝奪我媽看中天的小小自由」
「遲來的青春,就像是晚上打開韓國瑜台」
「有一種信仰,叫韓國瑜,他能讓爸媽健走運動,他能讓長輩環島」

然後我問老師們他們的觀察,老師們的反應更讓我感到無力:現在學生不想理你,就說「發大財呀發大財」老師們幾乎是見怪不怪的看著學生的話劇:

「你知道,我昨天陪媽媽看了一個晚上的綜藝節目」
「你好孝順阿」
「猜猜看,我們看哪一台?是台灣最大綜藝台唷」
「我猜~你這麼孝順,一定是中天新聞台」
「哇!你好懂我!你知道昨天超級魔術師是誰呢」
「是韓國瑜市長!」
「哇!你好聰明唷」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的感覺或者觀察......

林立青向網友分享學生嘲諷韓國瑜的看法。   翻攝自林立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