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初選中選情告急後,不僅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就算大哥(指郭)拜託你」。郭台銘稍早也透露有意促成第三勢力,被解讀有脫黨參選打算。郭台銘今(12日)上午則受訪重申,在周一(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日)下午晚一點,會有重要的參選感言跟未來方向,屆時會講得很清楚。

郭台銘表示,他向韓國瑜喊話,不是因為個人的選情告急,而是憂心中華民國的未來才提出呼籲,中華民國的命運、台灣2020年2300萬同胞的命運,他覺得只有大家體認團結、體認要三贏,但這整個主導權都在韓國瑜手上,韓國瑜他要決定他的歷史定位,希望韓自己好好斟酌一下。

對於選情落後。郭台銘強調,不管民調怎麼樣被民進黨政府做假,他一定會以運動家精神堅持走完初選,他是永遠不放棄的人,會拼到週日晚上,但今天(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問卷調查明顯失真,是大家共同的認知。郭也呼籲,還有三天,希望民調灌進來,大家都能支持郭台銘,他還有一絲希望。

另就脫黨可能?郭台銘表示,他現在正在著手,在周一下午晚一點(國民黨周一上午11點公布初選結果),會有重要的參選感言跟未來方向,在那份說明書上會講得很清楚,但現在都沒有考慮,「所以你沒辦法想」,因為每天都會有新的變化,任何事情都會在周一的感言報告書上,給大家做報告。

至於傳聞郭台銘派出郭守正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一事。郭台銘否認稱,他真的不知道這個事情,周一後再考慮下一階段要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