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下周一(15日)前,外界已一致看好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使得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有意促成「第三勢力」,而早在局外觀望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是否與郭「合流」備受矚目。但王金平今(12日)表示,他並不曉得郭的第三勢力講的是什麼內容,也沒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聯繫,只能說尊重。

國民黨民調還有3天,卻傳出部分監聽報告外流,也指向韓國瑜民調遙遙領先,讓郭台銘坦言選情告急,今也講明,有意促成第三勢力,並在15日上午國民黨初選結果公布後,於下午發表參選感言與未來動向。但對於民調外流,王金平僅稱,詳細情況他們也不懂,因為這個大概都是很專業的人在看的問題,所以不便隨便去做任何評論。

媒體追問,王金平是否會與共稱「關公好兄弟」的郭台銘站在同一陣線?王金平表示,關公好兄弟是從歷史到現在都是一樣,千年萬年不變,關公的精神,所以這種精神大家要貫徹,忠跟義還有仁義禮智信都要,「但現在他都保持等距。」

至於有聲音希望「郭王」攜手闖進2020。王僅稱,「問的問題太前進了,謝謝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