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提及借錢給國民黨和若當選總統將第一個查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的稅等等。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12日)臉書發文「給郭台銘的第四封公開信」,指郭董是很成功的商人,但要轉型成政治人物,要特別注意言詞。

蔡正元首先談到國民黨借錢一事,說「當年洪秀柱沒錢,找郭董借4千多萬元,國民黨真該對郭董感恩戴德」;但話鋒一轉,爆料「郭董直接捐給馬英九成立基金會也不只這4千萬元,還是直接給的,不是借的」;接著再提及郭台銘胞弟郭台強買賣中影的「差價」24億,諷刺地說,「麻煩郭董跟你親弟弟討一下,國民黨也不必跟你借錢了」。

至於查賴正鎰稅的部份,蔡正元「跟郭董報告」:「請先查你的親弟弟郭台強」,大爆「郭台強透過林麗珍,從中影撥出7000多萬元,資金流至『不明人士』手上」;蔡正元說:「這筆錢檢調單位都知道,但沒有人敢查」,「因爲郭台強常請『司法人員』吃飯」。還把時間、地點都點出來,說民國98年情人節、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招待所,郭台強請「大咖」司法人員吃海鮮大餐、喝高級紅酒,大談中影案,要這些「大咖」修理蔡正元。蔡正元嘲諷:「郭董想當總統,就先宣示查你自己親弟弟吧!」問:「不然你憑什麼查賴正鎰!」

蔡正元截至今日共有四封給郭台銘的「公開信」,皆圍繞著郭台強購買中影土地案,要郭台銘先「處理」自己的親弟弟。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12日臉書發文「給郭台銘的第四封公開信」。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