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由現任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預計下週一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早早暗示「8月再問我」。不過,柯今(12)日再度被問及何時宣布、是否有可能待藍營確定人選後提早宣布?柯文哲表示「不會」,反正最後一天應該是9月17日。

據中選會時程顯示,非政黨推薦的候選人,需在9月13日至17日向中選會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如果未由政黨推薦者,必須依連署方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連署門檻為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1.5%,換算大約需28萬份連署書才可申請登記,登記日期為11月18日至22日。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預計8月宣布參選,柯先是說,自己昨天晚上比較早回家,看call-in節目發現很多人在討論柯文哲,「可是奇怪,他們討論的柯文哲,在我看起來都很陌生」、「唉,我的意思是怎麼整天謠言一大堆」。

記者再度追問,柯直言「還沒有這個計畫」、媒體又問是否有可能提早宣布?柯文哲回「不會」、「反正最後一天應該是9月17日」。

對於在等待什麼時機、是否有想好宣布的時程?柯文哲說自己也不曉得;至於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近日頻抨擊國民黨民調有問題,媒體也問柯怎麼看,郭是否有可能脫黨選?柯文哲聽聞後,笑說「每個消息聽起來都很聳動」。

而郭台銘被問到若沒在初選中獲勝,是否可能脫黨和柯文哲合作,郭說下週一結果出爐再講,也讓外界分析「郭柯配」可能性,媒體也問柯文哲,「四腳督」是否對柯有利?柯僅說「再講吧」,並強調「等事情發生再煩惱嘛」、「為什麼每天要為了不確定的事情在那浪費精神呢?」

至於郭為「郭柯配」留下彈性,記者則問柯是否也有保留彈性?柯笑問「什麼叫彈性?我也不曉得」反問媒體「今天有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

媒體追問,郭台銘稱初選失利後,會想辦法促成第三方勢力。柯文哲則表示,第三勢力很多人,重申「我們活在世界上,為什麼要對未來不確定的事情每天在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