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3時抵達紐約停留2晚,並在「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時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中不可取代的一員,堅定守護台灣,並希望能在今年9月看到友邦在聯合國繼續力挺台灣。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在這次出訪的途中遇見老朋友和新朋友,她感到非常高興,「今天在這裡與大家相聚,真的很棒,因為沒有人比你們更適合與我們共享此時此刻了」。

總統認為,友邦是台灣通往世界的重要通道,友邦的努力擴大了台灣人民的音量,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她也提到,台灣可以為世界的人道救援、醫療援助,以及防疫等提出貢獻,台灣雖然不大,卻是國際社會中不可取代的一員。

她向友邦代表們喊話,「你們努力擴大了台灣人民的音量,使得全世界都聽見了我們的渴望」。蔡英文進一步強調「無論是現在或未來,台灣都不會屈服恫嚇」,對推動台灣走向國際抱持堅定的決心。

這次出訪,除了感謝對友邦長期在國際上力挺台灣,總統說,台灣人民有權參與國際事務,且不受任何政治因素干擾;也有意願為國際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抵達紐約停留2晚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