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夏季觀光勝地哈奇帝奇半島10日遭到龍捲風、暴風雨和冰雹侵襲,造成6名外國遊客死亡、超過100人受傷,政府當局已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希臘的夏天通常又乾又熱,10日卻出現不尋常地極端現象。狂風暴雨和冰雹襲擊希臘北部鄰近第撒隆尼基市(Thessaloniki)的哈奇帝奇半島(Halkidiki),電視畫面顯示,一家餐廳遭強風襲擊,城鎮街道到處可見被連根拔起的松樹、翻覆的汽機車,以及掀起的屋頂。

希臘警方表示,這場天災造成包括2名兒童在內的6名外國遊客死亡、超過100人受傷。其中1對捷克夫妻因旅行拖車被強風吹走而喪命,2名羅馬尼亞人包括1名8歲大男童,因為餐廳屋頂倒塌死亡,另有2名俄羅斯人被旅館外倒塌的樹木壓死。

這樣惡劣的氣候在希臘夏季實屬罕見,政府當局宣布,哈奇帝奇半島進入緊急狀態。

希臘北部10日遭到強風、豪雨、冰雹侵襲,造成6名外國遊客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