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1)日前往桃園國旗屋米干店與忠貞市場拜票,並在受訪時宣稱,當選總統後第一件事,就是查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的稅。郭台銘還說若韓國瑜選上,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會當國民黨主席。對此,名嘴謝寒冰質疑,郭台銘參選總統難道是為了報仇?

郭台銘提出當選總統要課富人稅,並放話第一個查賴正鎰的稅,進而透露出郭賴之間的建案糾紛。事實上,賴正鎰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反對徵收富人稅。賴正鎰回應,應該是郭董誤會,怎麼可能因為郭董不買他房子就結下樑子,且自己都有依法繳稅,郭董講的應該是玩笑話。

此外,郭台銘點名,若韓國瑜當選總統,蔡衍明會是國民黨主席。並且質疑,為何中天要不斷放送韓國瑜的消息?是否跟北京利益有關?「國家的未來不能斷送在一個媒體人的手中」,郭呼籲韓不宜再與中天有瓜葛。

針對郭台銘一日當中點名賴正鎰與蔡衍明兩位商界人士,謝寒冰揶揄道,「鬧了半天,郭董出來選總統純粹是為報仇來的?」。網友們也留言,「自從他參與國民黨初選以後,言不及義、舉止無禮,不像是一個富而有禮之人,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大企業家竟是小鼻子小眼的,無話可說」、「本來以前很欣賞郭的,怎麼也想不到首富的心胸和財產不成正比」、「本來就覺得果凍是來亂的...現在更肯定是很想當總統...」

謝寒冰對郭台銘今日的言論表達意見,「選總統是為了報仇來的?」   翻攝自謝寒冰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