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角逐台北市長選舉落馬,但在辯論會場高歌「愛江山更愛美人」而爆紅的產險經理吳蕚洋,昨天宣布籌組「白色聯盟」,並稱有與第三勢力聯絡,對方卻稱「我就是要選市長的人,你叫我不要選市長,參加你的政黨要幹嘛」,外界解讀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想選市長。對此,黃國昌今天(11日)受訪時說,他有給吳蕚洋道歉的機會,並要媒體稍後自行瀏覽吳的聲明。

黃國昌表示,他與吳蕚洋從來沒直接或間接接觸,對於吳昨天的發言非常驚訝,但他人不在現場,不知道對方怎麼說,不過剛才有人傳訊息和他說吳已經道歉,畢竟對方最近才開始直接參與公共事務,「我不會介意,我就接受他的道歉」。

吳萼洋在臉書以「對於黃委員國昌前輩的歉意」為題寫道,「昨天的記者會記者們許多的詢問,因為當時我雖是執行長了(但其實身份的分別心理還在轉換調整)同時我的特質是不太『心中保留』,自然會知無不答,在回答問題時可能在字詞裡未修飾好,所以,記者在發文上的內容就難免與我原意有所不同,不能說他們錯,錯絕對在我的語意上,造成人的誤會就是有錯,同時若造成黃委員前輩被誤解,我更是罪業深重」。

吳說,在這裡對黃委員前輩致上深深歉意,同時讓記者先進誤認有「暗指」之誤解,也要說聲抱歉,真的太對不起諸位記者先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