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在訪美時向台僑表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將以黨紀約束「挺柯」黨公職,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邱顯智透過遠洋視訊回應,就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主張,時代力量「反對」立場鮮明,呼籲在兩岸關係論述上,柯文哲應該說明。

邱顯智表示,鄉親在場時有提問到關於總統問題,但總統這題還在決策會議討論,現在主要處理立委提名部分,將來的決議,時力所支持的候選人一定要符合時力立場,包含主權、勞權、婚姻平權等。他說,2020總統大選相關討論,決策會議還未有結論,未來一旦做成決議,將是全黨一致立場,黨公職勢必受到黨紀約束,並依相關規定處理。

邱顯智說,時代力量過去立場相當清楚,就是堅守主權,因此時力過去反對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論述立場。他說,兩岸一家親論述是由中共首先提出,如果我們呼應其主張,會讓國際社會混淆,所以時力反對兩岸一家親的立場鮮明,而在兩岸關係論述上,柯文哲也該說明清楚。

媒體詢問,若柯文哲決定選總統,仍維持他的兩岸基調,時力是否不會挺柯?邱顯智說,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主張,時代內部早已有共識,不支持這樣的說法,不論是時代力量的議員,或是黨公職,立場都一樣;2020總統人選相關議題,會在決策會議上討論,將檢視哪位候選人符合時力價值,「我們對兩岸一家親有疑慮,柯文哲也沒有清楚說明立場」。

媒體詢問,訪美期間是否有與民進黨主席卓榮台見面?邱顯智說,前往美東夏令營時卓也在那,在早餐會時有短暫碰面,但沒有實質討論關於選舉相關內容,未來與民進黨協調問題,將交給黨內提名小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