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雲林縣農舍違建爭議持續延燒,戰火波及至雲林縣長張麗善,外界質疑張麗善因與韓國瑜有私交,因此遲遲未進行進度追查,張麗善回應,雲林縣政府一切依法行政,不會配合媒體起舞,目前全案還在了解,張麗善強調,她不會有任何徇私與偏頗。

李佳芬農舍被媒體質疑違建後,日前主動拆除大門旁2層樓建物及車庫,但3層樓主建物陽台、後側與迴廊等部分,地上高達80%都是非農用的舖面和通路,整筆農地80%都沒農作,也被外界質疑違建。

張麗善強調,雲林縣政府的立場是依法行政,但縣府不會配合媒體起舞,假設有一些偏頗或是不當的報導,縣府會深入釐清,張麗善表示,目前為止,縣府未接獲任何民眾檢舉。縣府方面也是看到媒體的爆料後,才詳細去了解,了解後進行輔導,若是輔導不成或地主不配合,才會採取更強硬手段。但地主現已自行拆除。

媒體追問,是否因與李佳芬交情好,才遲遲沒有追查進度,至今農業處也無任何說法,張麗善回應,縣府農業處還在了解過程當中,他們會站在公平、公正立場,不會有任何徇私或偏頗,「只要發現任何不法,我們一定依法行政」。

張麗善表示,這棟建物歷史較久遠,大約已有二十年,當時建照、使用執照大多由鄉公所核發,加上農業發展條例在民國89年修訂後,時程上造成查詢難度,這個部分需要給他們一些時間,現在整個農業處會循著方向確認權責,得到更完整的資料,縣府會秉持依法行政原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