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參選人激烈角逐的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下周揭曉,被視為場外「第六人」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1日)於臉書替5名參選人製作政見懶人包,更將自己比喻為「桶箍」,但仍不忘酸初選「奇奇怪怪」,並在文章標籤註明「參選到底」,參選動向依然難以捉摸。

王金平於臉書表示,同為黨內同志,他身為「桶箍」的角色,自然秉持著相互尊重的精神,因此,特別摘錄國民黨各參選人的重大政見,製作成懶人包,提供錯過「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的鄉親們能迅速掌握重點。

王金平表呼籲雖然奇奇怪怪的初選仍是現在進行式,但在民調進行的關鍵時刻,衷心期望每一位參加初選的同志,都能藉由良性的互動、交流與溝通,逐漸相互理解,為鄉親找出路,為中華民國拼未來。

該政見懶人包,分別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及台大教授張亞中,簡單說明各自提出有關經濟、能源及兩岸的政見闡述。

而「桶箍」這個詞,不僅周錫瑋在今年6月接受媒體專訪時,就曾自比「桶箍」,功能在呼籲各參選人坐下來,約定不能攻擊對方。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在去年接任前,也曾自許要成為「桶箍」,希望把所有人全都箍在一起,團結圍繞成為一個圓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