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兒子、美國台僑團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幹部吳迪在臉書上指出,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在訪美期間時說,若柯文哲參選總統,他將以黨主席身分,用黨紀約束挺柯的黨公職。對此,時代力量黨中央今天(11日)表示,柯文哲兩岸說法,時代力量仍存有相當疑慮,邱顯智也因此表達,就柯市長的兩岸政策立場,時代力量不能認同。

吳迪在臉書說,邱顯智在費城時表達他不支持柯文哲,同時質疑其主權立場態度之外,而後更在華府的募款餐會中,加碼向鄉親表示,他將以黨主席身份、透過黨紀約束挺柯黨員(應為黨公職),甚至移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說,吳迪發文內容跳過了幾個前提,包括柯文哲參選總統且依然主張兩岸一家親,決策會議對此做成不支持柯文哲候選人的決議,才有黨紀規範的問題,上述前提目前均未發生,所以現在並沒有「用黨紀約束黨公職不能挺柯文哲」的問題;此外,黨紀僅針對黨公職,並非處分「一般黨員」。

時代力量聲明表示,他們已數度就主權立場清楚表態,時力始終堅持「國家正常化」,無法認同「兩岸一家親」的主張,更無法支持親中立場的候選人,對柯文哲至今的兩岸說法,時代力量仍存有相當疑慮,邱顯智也因此表達,就柯市長的兩岸政策立場,時代力量不能認同。

時代力量說,決策會議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相關討論,仍留在決策委員會中,未來一旦做成決議,將會是全黨一致的立場,另外,對於黨公職部分,也會以黨內規定加以約束。

時力強調,一直以來時代力量的立場、價值從未改變,未來他們也會以價值立場的相近程度,來決定與2020總統候選人間的距離,更不會支持主權立場傾中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