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受訪時否認在電視專訪中說過自己是唐三藏,只說突然想到小時候看的西遊記唐三藏這一段,並質疑為什麼沒有講的話,每次都要栽在他頭上,拜託抺黑他的產業鏈趕快申請股票上市,並重申破壞台灣和諧和美好感覺的人非常不可取,也不要把體育和政治混為一談。

被記者問到電話專訪中自比是唐三藏,人人都想咬一口他的肉,韓國瑜說「我沒有這樣說,誰說的?玄奘法師在佛教界地位這麼高,我有說我像唐三藏嗎?為什麼我沒有講的話一直要往我嘴裡塞呢?我覺得好奇怪,很多話我根本就沒有講,我只是跟節目主持人說,我最近在想到小時候看的西遊記,突然想到唐三藏這一段,我並沒說我是唐三藏啊,玄奘法師的地位是很高的,為什麼我韓國瑜沒有講的話,每次都要栽在我的頭上呢?我是說我在想這個故事,非常奇怪,抺黑韓國瑜的產業鏈,拜託趕快申請股票上市好嗎?」

對於遭騷擾的香蕉煎餅老闆因精神耗弱而就醫,韓先是嘖了一聲,接著說「我覺得台灣社會為什麼要這樣子,就是愛與包容嘛,互相能夠理解對方的立場就好了啊,就像罷免案對我提出來,我都一樣欣然接受,民主自由社會就是這樣子,拜託大家不要再互相這樣惡意攻擊,不管是用網路上或電話,千萬不要,我們不是大家都希望有個祥和快樂的台灣社會嗎?怎麼天天有些人為什麼要反其道而行呢?好像很希望破壞台灣的和諧和美好的感覺,我覺得是非常不可取,我拜託大家還是一樣能夠了解我一直在提出來的愛與包容。」

對於運動發展局局長在臉書宣稱味全龍決定落腳高雄卻遭球團打臉,韓國瑜緩頰說,「政治是政治,體育是體育,我們高雄市還是熱情歡迎要來高雄本地作為培訓、順練、駐紥的重要城市,所以味全龍我們非常歡迎,再呼籲一遍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