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打得火熱,根據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領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台銘不斷呼籲,韓國瑜應留在高雄執政,才能創造「三贏」。郭台銘更針對民調怒轟黨中央及中常委「醒醒」。對此,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回應,是西裝重要,還是內褲重要?將高雄喻為內褲一說引發爭議,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此番言論把高雄人當「塑膠」,羞辱高雄,也作賤自己。

根據綠黨最新釋出的民調顯示,韓國瑜民調支持率領先郭台銘,日前郭台銘對韓國瑜喊話「高雄不能丟」,如此一來才能創造「三贏」,高雄贏、國民黨贏、中華民國贏,若不能創造三贏,恐怕重演義和團的戲碼。不斷呼籲韓應留在高雄處理好市政,另針對黨內初選,黨中央不願採納自己的意見,郭也砲打黨中央,批中常委「醒醒吧!」、「你們是歷史罪人」。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昨日受訪時回應郭台銘,黨內重新修改初選辦法,為的是讓郭符合參選資格,他質疑,這樣也是歷史罪人嗎?並力挺韓國瑜競選總統,更說出「台灣人要的是西裝,不是一條內褲」,暗指高雄不重要,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對此,徐永明在臉書發文批評,韓國瑜當初為了拿下高雄執政權,表示當選後會全力拚經濟,更承諾不會做到一半溜之大吉。國民黨為了幫韓國瑜「落跑市長」解套,反而貶低高雄市長之位只是內褲等級,西裝等級的總統大位才重要,這不僅羞辱了高雄,也作賤自己。徐永明更進一步指出,哪天為討好北京,台灣人淪為內褲也不意外。

「要有點良心!」徐永明說,韓粉對非韓支持者的欺壓,強調這些人也是台灣人,國民黨不出面制止韓粉的誇張行徑「很沒擔當」,還貶低高雄合理化韓國瑜選總統的正當性,「真是爛透了!」。

針對姚江臨以西裝內褲說喻台灣、高雄,徐永明痛批姚的說法是羞辱高雄。   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