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在本周登場,根據多家媒體的民調結果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民調排名位居第一。行政院前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11)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我認為,對陣蔡英文,還是韓國瑜的贏面較大,因為他弄出了『跨溫層』的選票」。

胡幼偉分析韓國瑜選舉的優勢,他說,韓國瑜真正厲害之處,在於他能夠穿透「同溫層」,或者說,他能夠聚合原本不可能在一起的「同溫層」的選民,組成一個「跨溫層」的鐵粉部隊!有蠻多年,在台灣,因為省籍、地域、國家認同等因素,各自形成「同溫層」的選民,是絕不會混在一起共同支持一位政治人物,也不可能出現在同一個造勢場合的。他能夠贏得高雄,因為他獲得「跨溫層」的選票。

胡幼偉強調,韓國瑜還用了「發大財」和「中華民國」,再加上「討厭民進黨」等標籤,硬是把老死不相往來的幾個「同溫層」選民,組成了一個「跨溫層」的韓家軍!他進一步表示:「我觀察老韓,絕對不是只在一個同溫層裡打轉;剛好相反,我在觀察的,是一個『跨溫層』的政治現象!」

胡幼偉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的贏面較大,因為他弄出了「跨溫層」的選票。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