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親民黨昨(10)日傳出想和柯合作,盼點頭披橘袍,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柯也可省去衝連署的成本;但昨天也傳出,時代力量有意與柯切割,黨主席邱顯智認為,若柯文哲參選,將祭出黨紀約束挺柯黨公職。柯文哲今受訪強調,他現在的態度就是發生再講、等發生再開始煩惱。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親民黨喊話想和柯合作,「1加1大於2」,柯回稱「1加1大於2?1加1不是等於2嗎?」、「等發生再開始煩惱都還來得及」,針對外界解讀白橘合作對柯文哲來說並不加分,柯直言「不是啦,合作有各種合作」、「這代誌發生再來煩惱」。

而傳出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在訪美時提到,若柯文哲參選,將以黨主席身分,用黨紀約束挺柯黨公職,意即時力與柯「切割」。對此,柯文哲認為,其實私底下講話一回事,「要官方證實才算」,若私底下聊天,什麼話都有;媒體追問,時力不滿柯文哲在台灣主權的立場?柯說,「有些東西還是需要溝通啦」。

有記者提問,時力支持者跟柯文哲支持者有很大重疊性,是否擔心流失時力支持者選票?柯文哲表示,一個團體裡面有各種人,也不是一個人就等於一個黨,所以每個人都只是社會大眾的一份子而已。

若邱顯智真祭出黨紀,柯文哲稱,常常一個人的意見,是不是就代表全部人的意見,也不一定嘛!所以他覺得很多東西,不用去聽說、傳說、傳聞,「我現在態度都是發生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