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0)日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若參選2020總統一定是「第三名」,所以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柯今則反酸,「這樣喔」、「哎唷,那他斷言他第幾名?哈哈哈」。

朱立倫昨赴台南與觀光業者座談,對於傳出親民黨喊話想與柯文哲合作一事,朱立倫表示,柯若參選一定是第三名,所以國民黨一定要團結,2020最大變數就在國民黨自己,不在別人。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中央考慮幫軍公教調薪,問柯是否贊成。柯文哲認為,有錢就加薪,但還是要看國家財政;他也說,自己一直認為低薪對整個經濟是不好的,因為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應該財富比較平均分下去,對整個倍數效果會比較好,所以就經濟發展的倍數效果來講,其實低薪是不好的。

媒體追問,但若調薪要地方政府出錢?柯聽聞後似乎有些驚訝,反問「你說它(中央)加薪、我們(地方政府)付錢喔?」「哇,這個就要先講好,這個加薪是誰要出錢,怎麼會是他下order、我們買單這樣子?」

柯文哲提到,他記得上次加薪突然發現,台北市政府還撐得過去,因為我們平常比較節省,財務比較穩健,如果加薪要叫地方政府出的話,這就麻煩了,要趕快回頭看看財富能不能應付。

而柯文哲昨天在里長座談時,對於有里長提到鴿子太多問題,柯脫口稱抓去「烤乳鴿」,柯文哲強調,還是要呼籲大家不要在公園餵鴿子,因為本來就有一定數量,人工餵,一大堆鴿子,問題是鴿子會飛來飛去;還有,就醫學上來講,鴿子糞便很容易長隱球菌,感染會有腦膜炎。

柯說,以前他在醫院遇到隱球菌腦膜炎患者,第一句話都是問你們家有沒有養鴿子?有時候會變成整個公共衛生問題,呼籲大家不要在公園養鴿子。

媒體追問,柯文哲稱「烤乳鴿」是認真的?柯表示,因為動保處說不能去抓鴿子什麼的,他才會這樣說,其實最理想還是呼籲大家不要在公園餵鴿子。

至於朱立倫昨斷言柯文哲參選一定是第三名,柯文哲反酸「這樣喔」、「哎唷,那他斷言他第幾名?哈哈哈」。媒體追問,朱立倫喊話要國民黨團結,但有可能?柯僅嘆了一口氣,並未講話,有記者回「很難?」柯則大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