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浪潮仍高燒不退,日前有網友砲轟香港最大電視台──無綫電視(TVB)新聞報導偏頗,發起抵制 TVB 的廣告商,販售知名運動飲料的日商大塚製藥在臉書表示,已經撤掉TVB的廣告,獲得香港網民大力支持,還一路紅到台灣。港媒指出,除了該飲料商外,還有香港必勝客(Pizza Hut)也傳出撤下在TVB 的廣告。

大塚製藥旗下的「寶礦力水特」產品因為抵制紅媒,一砲而紅,不少香港網路畫家免費幫忙畫廣告宣傳,連剛開台不久的「公視台語台」都在臉書教網友「運動飲料」的台語怎麼唸,吸引2000多名網友按讚,並有不少留言。有的說這廠商太可惡了,要用新台幣讓它下架;有人認為「支持這個牌子就是支持血小板」,K網友表示,你手上的鈔票就是你的選票!香港的I網友留言「台灣朋友這樣結果令到產品更好賣,拒絕紅色媒體是每一位力量」。

《立場新聞》報導,除了「寶礦力水特」外,香港必勝客(Pizza Hut)、李健駕駛學院等廠商,陸續傳出不再下TVB的廣告,TVB承認,因最近經濟和政治事件,「少數個別」廣告客戶押後宣傳計劃,或調動廣告時間。該台強調一直以中立、專業、客觀的態度,平衡報導新聞,卻不忘抨擊「寶礦力水特」討好示威者,對暴力低頭。

至於中國官媒《環球網》當然是砲火猛烈批評撤廣告事件,中國網友也揚言抵制。

不少香港網路畫家力挺寶礦力水特」產品,免費幫忙畫圖廣告,圖為OIC 親子丼的作品。   圖:翻攝自OIC 親子丼臉書

香港必勝客也傳出,將撤銷在TVB的廣告。   圖:翻攝自Pizza Hut HK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