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今天各地高溫可以來到攝氏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中央氣象局提醒,外出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西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但午後因有熱對流的發展,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攜帶雨具,且多留意天氣的變化。

溫度方面,除南部高溫在30度左右,較為舒適之外,其他地方沒下雨時感受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2至35度左右,尤其花東縱谷及台東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台灣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提醒,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2)日西南風是稍減弱的過程,水氣逐漸減少,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