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備受矚目,傳出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在訪美時表示,若柯文哲參選總統,他將以黨主席身分,用黨紀約束挺柯黨公職,意即時代力量將與柯文哲「切割」、劃清界線;由於台灣與美國有時差問題,因此在截稿前無法取得邱顯智回應,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則說,吳迪所轉述看不出發言脈絡,因邱顯智人在美國無法取得回應,但主席的基調應該就是決策會議日前公開說明過的,2020要支持誰尚在討論中,一旦決議就會是全黨一致的立場,如果柯選總統,而且並非時力決議支持的對象,就會以黨內規定約束黨公職。

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時代力量與柯文哲關係曖昧,由黨公職「各自表述」是否挺柯,並無採用黨紀約束,但面臨2020總統與立委一戰,邱顯智在2月上任黨主席時,就曾表態2020選戰不會找柯文哲站台,預料時力與柯文哲關係將漸行漸遠。

外交部長吳釗燮兒子、美國台僑團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幹部吳迪在臉書上爆料,邱顯智在費城時,表達他不支持柯文哲,同時質疑其主權立場態度之外,而後更在華府的募款餐會中,加碼向鄉親表示,他將以黨主席身份、透過黨紀約束挺柯黨員(應為黨公職),甚至移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吳迪也說,希望邱主席能夠記得對鄉親的承諾,以及總統大選將以顧主權為優先的信念,非常期待邱主席領導下的時代力量是一個不會為柯粉選票而動搖立場的政黨。

為了撐開時代力量2020立委席次、獲得海外鄉親支持,邱顯智本月5日至17日,以「國會關鍵少數守護台灣民主」為題,展開一系列訪美行程,出訪華盛頓、紐約、西切斯特等城市,除了拜訪台裔政治人物,並拜訪重點產業,了解產業發展的實踐與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