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動向未明,現在傳出親民黨為了避免泡沫化,有意爭取柯文哲代表親民黨參選,但柯文哲今天否認,親民黨立院黨團主任張碩文也回應,在總統人選部分目前沒有定論,至於會不會有「柯宋配」?他笑說,「柯宋(可頌)我知道很好吃,但我不知道會不會柯宋配」。

媒體報導,親民黨積極與柯文哲合作,爭取柯文哲代表親民黨參選,不但可以解決柯連署問題,還能拉抬立委選情。張碩文今天受訪時說,2020對親民黨最重要的是立委選情,至於黨主席宋楚瑜意願上,他說,國民黨初選尚未結束,未來路很廣,宋主席關注誰出來選總統,可以帶給台灣人民維護自由民主。

對於傳出親民黨要與柯文哲合作一事,張碩文說,柯文哲與宋楚瑜是好朋友,就他所知沒有提到這些事情,在總統議題上,黨內也未明確定論;至於柯文哲是否能作為母雞帶動選情,他也說,柯文哲是好的人選,台灣年輕人中生代、中南部長輩,都蠻認同柯文哲施政。

媒體詢問,宋楚瑜會不會再出戰2020?張碩文說,目前沒有積極動念,他們也在觀察候選人若以政黨利益,不是以台灣自由民主為優先,「當然我們就會動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