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前倒數5天,在媒體民調大幅落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今(10日)上午向國民黨中央喊話「國民黨醒醒吧」,呼籲國民黨中常會討論對選舉有勝選性的策略與方法。但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下午轉述中常會後結論時,證實對於郭台銘的沉痛喊話,「 (中常會)今天完全沒有提」。

郭台銘上午走訪宜蘭期間,喊話「國民黨醒醒吧!國民黨的中央委員們醒醒吧!你們的命運還剩多久?如果再這樣搞下去,就等著被民進黨殲滅」、「中央委員如果把國民黨搞垮,就是歷史的罪人」、「希望今天下午的中常會討論一些有建設性,有勝選性的策略跟方法,否則你們乾脆坐以待斃算了」。

但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進行接近2個小時後的會議後,歐陽龍表示,今天國民黨中常會只討論2項議題,分別是國民黨有關在台東延平鄉桃源村昇平路22號之2的房舍,因未登記產權,要捐給延平鄉公所;以及有關29筆同志遭停權、撤銷或開除黨籍的討論。

媒體追問,對於中常會上有沒有討論郭台銘的發言?歐陽龍說,今天完全沒有提,因為現在還是民調期間,沒有什麼好特別討論的。

歐陽龍也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強調,國民黨正在進行的總統初選民調, 一定是以最嚴謹的態度在做,包括上周已當場抽樣、公開直播,從來沒有一次民調像國民黨做的這麼嚴謹、公平、公開、公正,讓每一個人都覺得民調過程是非常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