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國內單項體育協會全面改選,爆發人頭入會風波,台北地檢署去年8月將5高層緩起訴,卻被高檢署撤銷發回續查,北檢今(10日)依個資法及偽造文書罪改將5人起訴。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這只是邁向正義第一步。

黃國昌表示,深受社會各界期待的體育改革,卻因體邪高層違法灌水人頭會員,加上體育署縱容擺爛,最後搞得一蹋胡塗,該案子他與關心體改的朋友,從2017年12月提出告發,台北地檢署去年8月給予「緩起訴」,經赴北檢抗議後,高檢署撤銷緩起訴發回,拖到今年3月,他再赴台北地檢署作證,今天終於看到這5位協會高層遭起訴的好消息。

黃國昌說,雖然高層被起訴,但他沒有很開心,因為這些人還沒有真正被處罰,體改卻已經被他們搞爛,「我不知道,一直在裝死的體育署,接下來還要繼續睡嗎?」

黃國昌提出3點呼籲,「請法院認定犯罪事實,從重量刑」、「請體育署立即動起來,追究行政責任,並要求相關協會,撤除這些犯罪行為人的職務」、「請台北地檢署說明,泳協許東雄詐領公款的案子,我從去年3月提供事證具名向檢調提出告訴,已經超過一年了!請問還要拖多久?」

棒球協會前理事長陳太正、羽球協會秘書長李侑龍、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游泳協會前理事長許東雄、網球協會前副秘書長趙安華等5人,被控蒐集並交換民眾個資,互灌人頭會員,北檢今依個資法及偽造文書罪改將5人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