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自8日至14日登場,一連七天的市話民調還正在舉行中,卻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大幅領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台銘則批民進黨反操作「灌票給韓」,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10)日在臉書分析4點「不可能」因素,他更直言「政治的花花腸子,是瞞不過明眼人的啊!」

胡幼偉表示,7天內,5家民調公司每家最多也只能完成3000多份有效問卷電訪(一般1000份出頭也要3天才能弄完),而3000多份中扣掉5位參選人的鐵粉和柯文哲的支持者後,還能有多少綠營受訪者接到電話?能「灌」票嗎?小水滴幾滴送給國民黨或許有可能,但大規模「灌」?很抱歉,沒那麼多率的會接到電話!

他指出,就算有綠的要策略性搞他一下,那要「灌」給誰?所謂誰比較好打,要有明確指標可供參考,還是說人言言殊?眾說紛紜,叫綠的接電話者要怎麼回答?你要是綠的,不怕亂答搞錯了嗎?

他直言,民進黨高層不會下這種指令給綠營選民,要知道,在15號揭曉結果後,總統蔡英文的支持率有多少?這是藏不住的資訊,一定會被揭露的,而綠民若真的接到電話後,都把支持對象「灌」給國民黨某參選人,導致蔡英文的支持率在帳面數字上崩盤,再被藍營拿來大作宣傳,請問你要是民進黨高層黨工,敢這麼做嗎?不怕被懷疑是「國民黨代理人」?

他坦言,其實想一想就知道,為什麼誰會大放「民進黨會灌票給某人」的訊息?就是要設法壓低某人的民調支持度嘛!這不是太明顯的事情嗎?就是要告訴你「民進黨覺得某人最好打啦!所以就都灌票給他嘛!讓他成為國民黨候選人,民進黨就穩贏了,所以接到電話,一定不要中民進黨的計,不要支持那個人啊!」

針對民進黨被指「灌票給韓」,胡幼偉今提4點「不可能」。   圖:翻攝自 胡幼偉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