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Lamigo桃猿球隊因經營不善啟動轉賣程序,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證實已居中牽線找買主。但郭台銘今(7月10日)指出,Lamigo交易案原本上周就要簽約,卻有不名政治人士去干涉交易。雖未指名道姓,但郭台銘直指,民進黨的不當干涉,確實會讓台灣棒球迷失望。

上周到桃園觀看Lamigo桃猿的比賽後。郭台銘表示,他從小就是棒球迷,從雲林到南投都有捐棒球場,他的好朋友孫正義,更是日本軟銀鷹的冠軍,他原本都想好,將來怎麼讓台灣跟日本職棒合作。

但郭台銘說,本來他上周去Lamigo要簽約的,但後來有不明政治人士去干涉交易。郭稱,本來這次機會,他想參與協助Lamigo的存在,讓Lamigo可以順利的,他們也出了幾乎最高的價錢。

媒體追問,不明政治人士是指桃園市長鄭文燦嗎?郭台銘回應,「我沒有講名字、我沒有講名字」,但用政治力量去干涉,是因為他們(暗指民進黨)發現,他是(選舉)最難打的對手。

郭台銘接著抱怨,他之前到嘉義去看遇難警察(李承翰),總統蔡英文馬上跟著去,他提什麼議題,蔡英文又躲開來,包括這次職棒都來干涉,他們願意把職棒帶到好的境界,她卻要來干涉,這些東西真的讓小老闆驚慌。

郭台銘稱,他目前為了初選、為了團結,很多事情不能說,但民進黨的不當干涉,這些東西確實會讓台灣棒球迷失望,只有讓小英下架,因為蔡英文的「英」是陰險的「陰」,連黨內同志(指賴清得)都可以做掉,因此呼籲國民黨把握機會,別打三贏打成三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