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最後階段,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連開3場記者會的最後一天,今天上午以「團結」為主軸,強調他從出身以來,就沒有省籍之別、沒有南北之分、更沒有政黨之分,更是國民黨的最大公約數,可在國民黨初選結束後,最快整合國民黨。

朱立倫指出,他參選以來提的所有政見、所有政策,包括藍軍大智庫,將來都是國民黨共同的政見、政策,是屬於國民黨大家一起的,一定可以團結在一起,但他必須要說,在初選當中,各方做了很多調查,他不僅是國民黨5名總統初選人中網路負評最低的,也是「誰最不適合當總統」的調查中,得票比例最低的。

朱立倫出示該份「誰最不適合當總統」的民調數字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得票36.5%,被認為最不適合當總統、台大教授張亞中25.3%次高、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2%、前台北縣長周錫瑋8.0%、而朱立倫僅2.7%。

朱立倫團隊也製作「團結卡好」小文宣,卡片中附著10元硬幣,以硬幣中的國父象徵「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朱稱,他在初選中,並沒有對其他任何參選人個人有批評,只是彼此政見、政策之別,例如郭台銘的國家養,他認為該是大家養,韓國瑜提的國防政策,他也有不同看法,但這些都可以彼此討論、切磋,沒有任何個人的對立,在最後階段,呼籲全黨一定要秉持這樣的信念,最後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更強調,他是標準農村加眷村的組合體,家庭是標準藍綠合體的家庭,婚姻也是南北組合的家庭,所以他從出身以來,他沒有省籍之別、沒有南北之分、更沒有政黨之分,以他擔任桃園縣長時期為例,當時他的辦公室,就有2位機要秘書是民進黨籍,在辦公室也不分黨派,才能在8年桃園縣長當中順利推動市政,這也是台灣未來最需要的,不但要團結國民黨,最後一定要團結台灣、團結中華民國,台灣不能再分彼此。

朱立倫稱,若他能當選,2020520日之後,就是一個團結的台灣、團結的中華民國,在所謂地緣政治的對抗與美中貿易戰的危機中,他的兩岸主張,能獲得美方放心;他的也會讓中國、北京知道他們絕對是反對台獨,也可以中國寬心;並在中華民國的每一位朋友都對朱立倫可以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