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接受中天專訪,批民進黨「藉讓人民害怕、感到台灣快消滅來爭取選票。」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0)日怒批,「選票沒這麼容易被左右」,「馬搞出太陽花、韓進中聯辦,台灣人怎不怕?」更直轟韓國瑜針對反送中甚至不敢對北京有微詞,「沒勇氣捍衛人民權益的,就只是個嘴砲政客。」

徐永明問,「台灣人怎能不怕台灣被消滅?」,「馬英九執政執時期,像沒煞車一樣在社會各層面與中國接軌,搞到最後雖然有『馬習會』,但也只剩『一中』沒有『各表』」,「中華民國被馬英九表到從國際舞台上不見,這恐怕連韓國瑜都無法接受吧!」

徐永明提服貿協議,指,「更不要說,若馬英九成功進逼,叫台灣人把『兩岸服貿協議』吞下去,兩岸經貿融為一體,台灣早就步上香港後塵,韓國瑜今天哪有機會說風涼話?」

他表示,「國民黨就是在出賣台灣主權上前科累累,才會讓人民不放心,否則光靠民進黨批判,選票哪這麼容易被左右?」,「不用回溯到連戰、馬英九與北京的合謀,韓國瑜掌權後猴急地進中聯辦洽商,回台至今也不敢交代談了什麼,足以證明韓國瑜也是不把台灣主權當一回事」。

針對全球矚目的香港「反送中」,徐永明直言,「韓國瑜一句話都不敢批判北京,就知道此人在惡霸政權前,是沒勇氣捍衛人民權益的,就只是個嘴砲政客」。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回應,「他沒差啊小孩在國外讀書,我們沒辦法,還是台灣這個土地上」、「滿口謊言的人超負責,選上高雄市長不到一年現在就想落跑也超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