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春天的藍眼淚,夏日馬祖的蔚藍海天,無敵海景更具渡假風情,今年北竿鄉獲選交通部觀光局「小鎮漫遊年」活動的經典小鎮,恰逢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20年、北海坑道開鑿50週年,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推動3大主題活動,展現馬祖豐富的觀光資源。

第一波主題活動為「經典小鎮仲夏音樂饗宴」,自7月12日至8月17日每週五、六,於北竿機場出境大廳內,舉辦6場音樂表演,每週邀請不同風格主題的街頭藝人演奏表演,配合到站航班熱情接待來訪遊客。現場掃描QR Code進入「馬祖愛趴GO」臉書粉絲團按讚,還有免費紀念品可以領取喔!

其餘兩波主題活動分別在9月與11月舉辦,時間接近後將陸續公布。

另外,在東莒島燈塔也有藝術展可欣賞。航港局首次試辦藝術家進駐東莒島燈塔,體驗「燈塔守」生活並進行藝術創作,首位藝術家王煜松進駐1個月後在6月30日於東莒島燈塔舉辦成果發表,引起當地熱烈迴響。

第二組藝術家盧芛、段沐自7月8日起駐塔2個星期,規劃將進駐空間結合海洋元素,佈置風鈴或東莒島風格樣式的布料、島上拾獲物作為裝飾,設置飲茶空間,希望能與遊客互相交流,蒐集故事轉化為創作靈感。

 

 

芹壁是馬祖最具代表性的聚落,也有很多人會在這裡過夜,捕捉聚落晨昏景色。   圖: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