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下周一(715日)出爐,在國民黨首次有5名參選人參加初選,且各方角逐激烈情況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召開記者會再次呼籲「團結」,但朱也指出,郭粉、韓粉緊張對立,甚至非韓不投、非郭不投的4%至10%比例,很可能就是影響2020大選的關鍵。

朱立倫指出,有一份調查顯示,不管是郭粉、韓粉或其他支持者,各陣營對朱立倫的接受度是最高的,因此他有信心能用最快速度整合,可是他得說,相對之下郭粉、韓粉之間的對立情況,很擔心的一件事情,是非韓不投、非郭不投這樣的一個數字通常調查出來在4%至10%,而這樣的比例很可能就是影響2020大選的關鍵。

媒體追問,非韓不投、非郭不投的民眾,在支持者沒出線情況下,會不會直接不投給國民黨?朱立倫認為,現在情況上、氣氛上,可能讓民調稍微偏頗失真,但他要強調,所有朋友要思考的是,715日之後民調出爐後,願不願意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若是朱立倫,他有信心不管是挺韓、挺郭最後大家都能團結在一起。

另就網路正在盛傳的唯一支持韓國瑜文宣。朱立倫也提醒,的確有這樣的文件在流傳,民調期間或許會造成影響,但這樣去扭曲民調結果的方式,非常難在總統大選時期有同樣的操作,而且最後還是要靠大家團結在一起,每一位都是同隊隊友,不要當成對手。

至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擔心恐脫黨參選一事。朱立倫稱,王金平是國民黨的大老、前輩,一定會跟他們團結在一起,且相信王金平絕對沒有脫黨、退黨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