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赴美考察,於美國時間9日上午與包括北德州大學校長Dr. Neal Smatresk、達拉斯浸信會大學總校長Dr. Gary Cook等多位學者進行早餐會,雙方針對美中貿易戰、台灣高等教育現況、未來國際情勢等議題深入座談,隨後前往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 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參訪,鄭表示,「機場經濟學」就是讓機場利益來帶動整體城市發展,這也是桃園推動航空城當中最重要的一環。 

鄭文燦表示,針對航空城開發計畫,可以與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雙邊深入交流,因為兩地區位類似,桃園是航空城、達拉斯機場則為美國空運中心,都是相當方便的中繼樞紐。在聽取達拉斯機場的機場周邊開發計畫簡報後鄭指出,桃園機場周邊設置約120公頃自由貿易區及可供工商業使用的產業專區,相信桃園機場會是達拉斯機場在亞洲最好的夥伴,未來可針對機場周邊開發計畫多交流,增加桃園機場國際競爭力。 

鄭文燦說,達拉斯機場甫榮獲2019年全球最佳機場殊榮,該機場就像是個城市縮影,擁有獨立警消設備,他也建議桃園機場營運單位可前來達拉斯機場參訪、考察,樂見雙邊機場未來的任何合作可能。

鄭文燦參訪沃斯堡國際機場,由常務副總裁John Ackerman帶領訪團參訪消防設備演練。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於美國時間9日上午與包括北德州大學校長Dr. Neal Smatresk、達拉斯浸信會大學總校長Dr. Gary Cook等多位學者進行早餐會。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