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由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國民黨目前正在進行總統初選民調,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積極備戰2020選舉,除了思考自己參選外,也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所接觸,盼他點頭披橘袍,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柯也可省去衝連署的成本。柯今(10)日被問及看法,他說「還沒談」、「突然問人家,人家還要想一下」,最後還嘆氣說「哎唷,你們不要每天逼我想我不是很想想的東西」。

柯文哲上午與信義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親民黨尋求與柯合作,柯文哲直言,自己最後一次遇到宋楚瑜,好像兩三個月前了吧,也沒有提到這些啊。

媒體追問,親民黨似乎在等柯點頭披橘袍?柯文哲笑稱,都還沒談,「我先跟你講,從來沒有跟我接觸談過這個」,是否有意願?柯說,「突然問人家,人家還要想一下」。

至於若跟親民黨合作,除了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外,柯文哲也可節省連署時間、金錢和力氣?柯嘆口氣後表示,「唉,再想想看嘛」、「哎唷,你們不要每天逼我想我不是很想想的東西」。

有記者問,是否想等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後再思考?柯文哲認為,其實真的我們台灣不是個很正常的社會,看到現在,很不正常,真的很像1933年的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