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Dcard 公司參觀,她還特地把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給帶來,有意要回嗆先前質疑她是否曾從該校畢業的曹長青、彭文正等人。她還在主題標籤裡強調,這是她的畢業證書首度開箱、是有鋼印的。

 

蔡英文今(10)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前陣子,她去了台灣新創公司Whoscall,昨天又去參觀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7歲的Dcard,聽聽台灣年輕人創業的故事,也了解台灣新創、本土社群網站的產業狀況。

 

蔡英文說,Dcard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27歲的林裕欽Kytu告訴,他們的理念是要「讓每個人找到共鳴」,用獨創的「抽卡」系統,吸引年輕人加入互動,留在Dcard的論壇上討論。

 

蔡英文說,他們還表示,創業初期,20個人擠在一間小公寓,苦惱鑰匙不夠,卻發展出輸入關鍵字「芝麻開門」,結合app就能遠端開啟大門的小故事。

 

蔡英文說,發現問題,想辦法用創意解決問題,就是台灣年輕人最厲害的地方。台灣的年輕人絕對有能力,用創新、行動力站上世界的舞台。不要說太多,快點開影片看看吧!

總統蔡英文出示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   圖: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