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不少民眾收到以「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作為開頭的手機簡訊,台南市長黃偉哲先是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系統的問題造成誤發,導致全國各地民眾都收到這則簡訊。該簡訊的誤發意外使開山里成為全國熱搜地點。下午3時,黃偉哲再次發文:「開山里成為熱搜。那麼好吧,偉哲就來分享這一帶的幾家美食!」化危機為轉機,分享開山里附近的美食。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日趨嚴重,目前確診的病例中有三例居住在中西區開山里,另外兩例也與開山里有關係,台南市衛生局判定當地已發生群聚感染。今日全國各地民眾收到「疫情警示」簡訊,內容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定期巡查……。」

黃偉哲先在臉書發文表示,許多外縣市的朋友都收到登革熱警訊通知。這則由衛福部疾管署的警訊,原設定在台南市開山里周遭兩公里發送,但因系統設定問題而誤發,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簡訊。

下午3時,黃偉哲再發文,文章首段寫道「開山里成為熱搜。那麼好吧,偉哲就來分享這一帶的幾家美食!」他分享的美食包括白甘餘、順天冰棒、進福炒鱔魚專家、阿和肉臊飯、魚湯有山記魚仔店、一派胡鹽臭豆腐……。他企圖危機為轉機,趁機推動台南的觀光。文末再次強調登革熱防疫的重要,提醒民眾,無論如何,登革熱防疫仍要時時注意。

開山里意外成熱搜地點,黃偉哲趁機在臉書宣傳開山里周圍的美食。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