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市和台南市都有病例,台南市6日已確診第5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5位感染者都與中西區開山里有關係。今(9)日不少非疫情爆發地的人收到以「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作為開頭的手機簡訊,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則簡訊原設定在台南市開山里周遭2公里發送,但因系統設定問題而誤發。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的本土登革熱疫情嚴重,目前確診的病例中有三例居住在開山里,另外兩例也與開山里有關係,台南市衛生局判定當地已發生群聚感染,6、7兩日大規模噴藥消毒。今日不少非台南居民的民眾收到「疫情警示」簡訊,內容寫道「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定期巡查……。」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指出,就在剛剛,許多外縣市的朋友都收到登革熱警訊通知。這則由衛福部疾管署的警訊,原設定在台南市開山里周遭兩公里發送,但因系統設定問題而誤發,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簡訊。疾管署已發出聲明,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全台多人收到開山里疫情防治簡訊,黃偉哲在臉書回應,系統設定問題造成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