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歌手何韻詩(Denise Ho Wan-see),8日現身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對「反送中」事件發言,才開始演說沒1分鐘,中國代表就沒禮貌地打斷,之後又一次打斷,但聯合國主席要求把發言權還給何韻詩。Denise在2分鐘的演說中,砲轟中國讓香港民主倒退,現在的一國兩制幾近死亡,呼籲將不重視人權的中國除名。

何韻詩早在5日就預告自己要前往聯合國為香港發言,還在臉書稱自己最害怕演講。在演講結束後,她在臉書上寫道「香港人,未驚過(香港人,未曾害怕過),多謝大家集氣,香港加油!」

全程以英語演講的何韻詩提到香港回歸中國後,中國處處干預,多年來指使香港特區政府對港人做出「虛假承諾」,才會引發6月至今的反送中抗議,迫使200多萬港人走上街頭。她砲轟香港主權移交中國才22年,中方就已經否認《中英聯合聲明》,北京當局不計任何代價要摧毀香港,連書店股東與員工都遭到中國綁架,所謂的「一國兩制」幾乎接近死亡!而中國對付西藏、新疆的手段更是惡劣,她呼籲人權理事會應該召開緊急會議,捍衛香港人權,而中國不尊重人權,應該考慮將中國除名。

期間,中國代表2度打斷何韻詩發言,聲稱何的發言不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大會主席則表示會提醒發言者注意,但要中國代表把發言權還給何韻詩。

相關影片連結點此,何韻詩發言約在1:57:48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