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於昨(8)日向美國國會發出新一批次對台軍售通知,將對台灣出售M1A2戰車等4項總價共約22億美元的軍用武器。中國官方媒體環球網也發出報導,引述網友留言「流氓要保護費?」。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灣出售108輛被稱作「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T艾布蘭戰車、250枚刺針飛彈和相關設備,總價估計價值22億美元。已進入「知會國會」程序,最快將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項軍售案將幫助台灣軍隊現代化,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網發出新聞稿,引述網友留言,以「流氓要保護費?美國務院批准22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台當局被諷『幫美國清庫存』」為題報導此事件。內文引用網友的留言,諷刺台灣遭美國「勒索」、「幫美國清庫存」、「浪費納稅人的錢」。

 

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灣出售108輛被稱作「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T艾布蘭戰車、250枚刺針飛彈和相關設備,總價估計價值22億美元。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美批准對台軍售案,中國官方體媒環球網諷刺:流氓要保護費?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