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一名朱姓機長在個人臉書上發言,因涉及公開唆使空服員加害公司員工、傳播挑釁言詞製造恐慌,長榮航空已將朱姓機長處以2大過暨免職處分,即刻起生效。

有位任職於長榮航空的朱姓機長,5日於個人臉書上公開唆使空服員「我辛苦的妹妹們,現在抨擊你們的人,都記下來,以後記得有special meal要送上」,長榮航空認為此舉造成飛行員的恐懼,已經危害飛行安全,公司獲悉後立即將朱姓機長停飛進行調查。

長榮航空今(9)日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依相關事證進行討論,認為朱姓機長已經嚴重違反公司飛航員管理辦法,包括煽動他人企圖加害公司員工、傳播挑釁言詞製造恐慌,其行為已經嚴重危害飛安並損害公司形象。長榮航空說,考量其心態已不適合飛行勤務,經紀律評議委員會討論後給予2大過暨免職處分,即刻起生效,依規定朱姓機長可在14天內提出申訴。

長榮航空表示他們堅守飛航安全,任何有危害飛安的言行絕不容忍,一定會嚴厲處分,並且追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