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今天凌晨透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承認Line對話截圖中署名「嫣」並涉及機長食物加料、霸凌組員的發言人為本人,但對話截圖並無霸凌意圖,要加料的發言純粹只是玩笑話,她本人深感抱歉。長榮航空則表示,因茲事體大,已經報警處理,對郭姓幹部聲明的真偽不予置評。

今天凌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透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發表聲明,承認Line對話截圖中署名「嫣」,說要「電爆叛逃者」、「entree要被加料的人」等言論的確是她所說,但她表示,當時是大家針對公司某名員工過激言論進行討論,並非她本人有霸凌意圖。但討論過程中她因為情緒激動,有人詢問員工是誰,她便說是「entree要被加料的人」,並沒有加害的意思。

郭芷嫣說,這句話純粹是玩笑,但的確有不當之處,對於對話內容外流,導致社會誤解,她深感抱歉。

至於「電爆叛逃者」等疑似霸凌言論,她說並無霸凌意圖,在未來也絕對尊重未參與罷工會員採取愛、包容、尊重、溝通等原則,會盡一己之力,修補勞資與勞勞之間的關係。她也提到,現在公司各部門相互對立仇視情形相當嚴重,她在整段連續的對話中,也表示「不是要鼓勵組員當鬥雞」,而是希望公司也可以制止其他部門員工有霸凌或造成對立的行為。

郭芷嫣最後對她各種不當發言致歉,同時承諾未來不會有任何霸凌他人、影響飛安的行為,也會坦然接受公司調查,並依法提出說明與主張相關權益。

長榮航空表示,因對話影響飛安疑慮,公司昨(8)日晚間已經到桃園蘆竹分局蘆竹派出所報案,雖報案後郭姓幹部於深夜透過桃空職工臉書發出書面聲明,但桃空職工鄭雅菱秘書長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開表示「網路上有非常多冒用幹部,或者是冒用主要、核心幹部的頭像,圖像跟名稱來散播不實的謠言」,因此長榮航空對於郭姓幹部聲明的真偽,不予置評。

長榮航空說,他們對飛安的要求絕不妥協,該案目前已由警方進行調查進入司法程序,待調查結果出爐後,長榮航空將依相關法令及公司內部管理規則辦理,郭姓空服員於調查期間,將會改為地面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