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知道最新的投資決策,現在在商業市場上不少公司,類似對沖基金等企業開始追蹤私人飛機的行蹤。

研調公司Gordon Haskett Research Advisors四月時寫了一份報告,預測了巴菲特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薇(Berkshire Hathaway)將投資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根據Quandl提供的數據,西方石油談合作投資的私人飛機飛往波克夏海瑟薇的據點,第二天,波克夏海瑟薇就向西方國家石油投注100億美元現金。

在2018年時,牛津大學和瑞士聯邦科學與科技部門(Switzerland’s fede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就聯手一份調查,追蹤三十多家上市公司的飛機,後來確定了7起併購活動。

航班跟蹤公司FlightAware針對商業企業追蹤上千家私人飛機,這些資訊都是公開且並不違法,另外許多飛機也裝有廣播式自動監控技術(ADS-B,Automatic Dependent Surveillance–Broadcast)也可以取得飛機的位置、呼叫等資訊。

企業巨頭也因此開始減少使用私人飛機以免暴露行蹤,能想見,類似的預測商業變動資訊也將變得越來越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