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8日開跑,民進黨不少人士反串喊出「非韓不投」口號,要將高雄市長韓國瑜拱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受訪說,大家都知道哪個黨要初選,另一黨就會想干擾,最有名就是「換柱」事件,當時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民調可以到40%,就是綠營一面倒灌過去,但他要呼籲台灣選民,「不要玩火玩過頭」。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怎麼看民進黨喊「非韓不投」的操作?柯說,因為初選大家都會透過宣傳廣告拉票,所以大家都知道大概何時要進行初選,另外一個黨都會想要去干擾,過去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換柱」事件,當時柱柱姐的民調可以到40%,但這怎麼可能?所以這就是典型的,政黨在玩弄對方。

柯文哲表示,因為常常有成功的案例,大家忍不住想如法炮製,有時候也可以說台灣選民太賊了,當時柱柱姐那件事就非常明顯,就是綠營的人一面倒灌過去,但自己有時候還是要呼籲台灣選民,不要玩火玩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