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兆豐產險花蓮分公司經理吳蕚洋籌組「白色聯盟」政黨,目標提10席立委,進軍2020選舉。而政黨名稱先前傳出時,也被認為與主打「白色力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關,柯今(9)日被問到是否覺得被吃豆腐,他笑說「不會」,這好像也沒辦法申請專利。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蕚洋組「白色聯盟」黨一事,柯直言自己不曉得,聽記者說才知道。媒體追問,是否覺得「白色聯盟」名稱在吃他豆腐?柯說,「不會啊,我們這也沒有申請專利」、「這好像沒辦法申請專利」。

「白色聯盟」希望明年立委選舉能提10名立委人選,柯也被問是否會合作?柯文哲表示,這他沒意見,反正這時代什麼樣的事情,每個人可以提出他的主張,看市場能不能接受。而柯文哲下午去彰化台灣玻璃館,柯說,因為他上次去走大甲媽祖遶境,本來要去拜訪玻璃管董事長林肇睢,結果本來預期會坐下來跟他講話,結果10分鐘不到就走了,因為當時行程太趕,最近要還一些當時欠的行程,但他也覺得以後非假日還是不要亂跑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