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9)日宣布脫黨,將挺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柯今受訪則笑說他倒是覺得鍾動作太大了。此外,鍾小平2017年曾在議會質詢時說,投給柯的年輕人都是腦殘,如今卻轉而相挺,柯是否願意幫鍾站台?對此,柯苦笑回「唉,讓我想一下吧」。

鍾小平大動作宣佈將退出國民黨,改挺柯文哲,鍾小平透露4日於雙城論壇行時,上海方宴請官員、隨行議員及媒體,他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談話,鄧說沒直接表態柯會選總統,但鍾解讀柯會,因此返台後展開12個行政區里長動員,要幫柯籌組後援會。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鍾小平脫黨一事,柯先是說,他倒是覺得鍾動作太大了,並問記者「他有沒有說退黨的理由?」聽聞鍾的理由就是要「挺柯選總統、中華民國保衛戰」,柯則忍不住苦笑。

有媒體追問,鍾小平2017年曾在議會質詢時說,投給柯的年輕人都是腦殘,如今卻轉而相挺?柯表示,有時候他也搞不清楚,「人常常就是隨著時間在變化,或是這表示我們台北市長做了5年,慢慢可以改變很多議員的想法」。

至於要不要幫鍾小平站台,或是雙方未來可以合作?柯文哲苦笑說,「我回去想想看」,若鍾要柯文哲站台?柯說,「唉,讓我想一下吧」。

媒體詢問,能否藉鍾小平過去國民黨籍的身份,與藍營選民有更多交流?柯文哲僅稱,自己當台北市長,沒有在管是民進黨、國民黨,反正講得有道理都幫忙做,所以這次議會總質詢,謾罵的議員不多,大家都是真的是有準備東西來問,純粹要搞意識形態的議員很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宣布脫黨,要挺柯文哲選總統。   圖 : 擷自鍾小平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