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月到10月,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時可能會有小驚喜喔!「2019夏夜星空號」彩繪列車在7月1日已經首航,療癒系傻貓明星麻吉貓的身影遍布車廂,裡裡外外都是麻吉貓彩繪布置,滿載著歡樂與愛,在捷運淡水信義線奔馳,一起探索夏夜的兒童新樂園!

自7月1日至10月31日,「2019夏夜星空號」彩繪列車將在捷運淡水信義線奔馳,車體外完整包覆彩繪貼圖,浩瀚星空下麻吉貓時而坐臥,時而和伙伴嬉鬧;車廂內不光是車窗、車門及屏風,亦兼顧天花板、設備箱及壁面等細節,布滿活潑豐富的圖貼,除可看到麻吉貓在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宇宙迴旋、摩天輪、銀河號、星空小飛碟這4項高空遊具開心遊玩,亦可見到麻吉貓搭配月亮、流星、太陽系、飛行船星空系列為主題,打造出奇幻有趣的乘車空間,不妨跟著麻吉貓一起去探險,共享親子互動的溫馨時刻。

另外,為提供親子、孕媽咪及推嬰兒車等旅客更友善的乘車服務,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列車車廂內已經陸續設置「親子友善區」,即電聯車第3節車廂第4個車門至第4節車廂第1個車門,在月台門與地板上都貼有粉紅色「親子友善區」標示,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多加利用。

麻吉貓彩繪列車車體外繽紛以藍色為主視覺,繽紛活潑的圖案讓人目不轉睛。   圖: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彩繪列車發車時刻表。   圖: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