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臺中爵士音樂節」迄今已達17年,每年最熱門的前導活動「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課程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專業培訓7天、每天6小時扎實的課程,可讓學員們在爵士音樂領域不斷地精進。

「2019臺中爵士音樂節」已確定自10月11日至20日在市民廣場及草悟道舉行,為持續深化過往爵士教育的扎根成果,今年持續舉辦「青少年爵士樂團」的培訓計畫,透過專業甄選機制及多元完整培訓課程,提升學員的演奏能力及對爵士樂的知識理解,讓學員們在爵士音樂領域不斷地精進。

今年延續過往成功的培訓方式,專業培訓7天、每天6小時的課程,由國內外爵士樂壇專業樂手擔任指導教師,並邀請過往學員回娘家切磋琢磨,將青少年爵士樂團的核心精神及專業能力傳承給新進學元,兼具教育與傳承理念。

今年師資陣容包含:參與臺中爵士音樂節連續7年青少年爵士樂團指揮與計畫主持人,國內知名爵士音樂家及及教育家-李承育老師;臺灣國內首位紐奧良留學歸國的演奏家-林映辰老師;世界知名長號專家,演奏曲風多元,身兼演奏、作曲及編曲專業-Nick Javier老師;駐臺日籍爵士鋼琴音樂家,臺北青年爵士大樂隊的樂團指揮-烏野薰老師;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爵士音樂演奏學士-廖柏鈞老師以及爵士小號音樂家暨Illusion Jazz Big Band團長-阮浚圃老師。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為讓青少年爵士樂團一展身手,並展現培訓的成果,將安排大臺中地區富有音樂特色的校園進行2場校園巡演、臺中爵士音樂節小舞臺以及副場地演出,不僅為這些熱愛爵士的未來之星提供優質的演出舞臺,更為臺中爵士音樂節做最佳的宣傳。

民眾可以藉由臉書搜尋「臺中爵士音樂節」官方粉絲頁獲得最新消息,相關報名簡章也可透過該網頁(https://ppt.cc/fntV1x)下載,歡迎12-18歲青少年們踴躍爭取機會,也號召曾參與過青少年爵士樂團的舊學員再次加入愛樂行列,攜手累積培育成果!報名截止日為7月22日,7月29日進行徵選,8月10日至16為培訓時間。

為期7天免費的專業培訓課程,即日起受理報名。   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