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德家香蕉煎餅」店,因響應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活動,遭到「鋼鐵韓粉」至店內嗆聲事件再增「案外案」。「中國國民黨台北市第四區(中山大同)黨部」臉書粉絲團小編發文攻擊店家性向,酸「原來他真的『只吃香蕉』」,歧視言論引發網友怒火。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已予以告誡;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則譴責言語暴力行為。

國民黨台北市中山大同黨部臉書小編PO文,「你們知道罷韓店家《廣德家》為什麼專賣「香蕉煎餅」嗎?經店家公開出櫃表示『喜熊與肉壯』這才發現,原來他真的只吃『香蕉』」。涉嫌暗喻歧視的發文引發網友抨擊,臉書粉絲團緊急關閉,相關貼文全數刪除。

黃呂錦茹者證實此事確實為地方黨部的黨工所為,指這名小編平時工作賣力,但有時會有過激言論,先前已予以譴責,不料今天還發生此事件,已進行內部檢討,輕則告誡、重則停職處分。

陳正德則認為,民主社會的任何人均可在合法界線內表達個人意見,尊重每人的言論自由,不應涉及攻擊、恐嚇或威脅等言語範疇,認為當事人應加強約束相關行為,並予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