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日前踢爆,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取消北屯太原段社宅近1250戶,台中市政府今 (8) 日又將原規劃社會住宅的太原段土地進行公開標售。洪慈庸提出質疑,如此重要的青年政策遭變更「不免令人懷疑是否有『賣地炒房』跟『建商利益』在其中?」她也呼籲政風單位應立即啟動調查,背後是否涉及官商勾結,有必要進一步徹查。

洪慈庸表示,先前踢爆盧秀燕市長取消太原段不蓋社會住宅,如此重要的青年政策為何輕易變更,實在令人不解。台中市府至今仍不願正面回應問題。現在又將原規劃社會住宅的太原段土地標售,「盧市府對該區不是有其他厲害的規劃,恐還衍伸「賣地炒房」的疑慮!」

洪慈庸指出,太原段社會住宅鄰近商圈、學校、文化中心、三個公園,是精華地帶。在太原段社宅基地(地號140)的旁邊,就緊鄰三個總太建設的建案—總太明日、總太青境、總太2020,其中總太2020基地(地號140-1)也宣布將推出總太2020二期計畫,此舉是否為建商量身訂做?不免引發外界聯想。

「這塊地將由誰標走?有正當規劃?還是為建商利益服務?」洪慈庸強烈質疑,已啟動規劃設計的太原段社會住宅,因為市長換人就驟然取消;她呼籲盧秀燕市長說明清楚,勿損及台中市民與青年朋友的權益,也請政風單位啟動相關調查,背後是否涉及官商勾結,有必要進一步徹查,人民也都會睜大眼睛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