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今(8)日和市長韓國瑜、國民黨與無黨籍議員進行午餐會,許崑源和多位議員提出,不適合的局處首長該換人,韓國瑜回應,部分局處首長表現的確不符預期,未來將做人事調整。

午餐會全程約一小時,過程中有議員不滿現在韓市府「沒有執政優勢」,大嗓門連番砲轟,點名某些局處首長該換人,並要韓國瑜多關心市政。

許崑源和多位議員提出建議,不適合的局處首長該換人,善用人事,讓市政推動更為順利。許崑源認為,有些市府局處首長為推動市政盡心盡力,但有些首長關鍵時刻卻不在位子上,許希望每位首長都能知道職責所在,別讓市民失望。多位議員表示,期望市府團隊能和執政黨籍與無黨籍議員不分彼此,共同推動地方服務,讓高雄市民感受市府團隊的努力。

對此,韓國瑜指出,部分局處首長表現的確不符預期,但也有首長表現良好,未來將做人事調整此事勢在必行,韓回應,市府團隊成立半年,「運作成熟度無法與陳菊市長施政12年的團隊相比」,盼議員多給時間,市府必努力調整、追求進步,並允諾加強與議員間的溝通,協助議員落實地方建設,很感謝國民黨團諸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