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今(8)晚啟動,但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沒簽屬國民黨「初選同志公約」議題,使得郭台銘與國民黨中央再傳芥蒂。對於郭台銘指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只是找人代簽約狀況,國民黨中央今下午發出聲明打臉郭。

今年6月11日國民黨召開初選同志座談會議時間,在會議尾聲要求在場的5名初選參選人或代表簽訂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同志公約,但唯獨郭台銘沒有登場簽約。郭台銘今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稱6月11日當天,「高思博代理朱立倫簽,看了10多分鐘,周錫瑋、張亞中自己簽,孫大中毫不考慮代理韓國瑜簽,1份商業合約都要看一陣子,為什麼孫大中立刻簽了?」

郭台銘雖強調,他只是建議,由國民黨統一讓5名參選人大家一起簽公約。但不僅再度引發朱立倫與郭台銘隔空交火。連國民黨中央也發聲明稱,「4位參選同志均親自簽署公約」,直接駁斥郭台銘說法。

國民黨聲明指出,「媒體報導郭台銘同志指稱有代理人簽署,本黨第15任總統候選人提名參加初選同志公約的情事,經查證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韓國瑜四位參選同志6月11日繳交的公約,均由本人親自簽署,無代理人簽署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