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現行兵役制度,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徵、募兵並行」想法,國防部則以千字文回應,重申我國現行兵役制度是募、徵並行,並非全募兵制。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8日)受訪時表示,募兵制很有成效,很順利在運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反問,現在已經沒有徵兵,「突然要徵兵,怎麼徵法?」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開跑,職業軍人出身的總統初選參選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拋出「全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主張,國防部則是重申,我國現行兵役制度是募、徵並行,預判109年底即可達成募兵制招募90%計畫目標,「募徵並行兵役制度」執行均順遂。

嚴德發出席「美國獨立243週年及美台旅行年慶祝酒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提到,目前募兵是84%,明年可以達到90%目標,一直以來在政府幫忙下,軍人待遇尊嚴出路都有一定成效,「很順利在做!」;媒體追問,韓國瑜的主張是否為選舉語言,嚴聽聞後,僅回應「我們行政中立,這我們不評論」。

對於韓國瑜對兵役制度的想法,王金平則反問「你要一個徵兵的話,現在都已經沒有了,突然間要徵兵,怎麼徵法?」他認為,徵兵對象很多,因此配套要做得好。